激勵人心!琉璃作畫結合詩詞 電台副董落實繪畫夢想

誰說有了年紀,就不能追尋夢想呢?來看這位超過70歲的孫國祥是港都電台副董事長,資深的廣播人和經營者也在詩詞造詣和小說上受到肯定,但沒想到他還有一個夢想就是畫畫,後來他在朋友協助下,別出心裁用琉璃作畫,烤出別出心裁的作品,還和拿手的詩詞結合,讓他完成藏在心中多年的繪畫夢!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畫像超傳神!台南戲院義賣所得全捐防疫基金

五顏六色的琉璃粉,渲染在畫板上,利用色彩堆疊,畫出樹的深淺陰影跟古色古香的庭院。

對於畫作充滿想法的孫國祥已經70歲,其實他沒有繪畫基礎,全靠一股熱忱,本身是資深的廣播人和經營者,也在詩詞造詣和小說上受到肯定的他,小時候其實就對畫畫很有興趣,卻到最近,才拿起畫筆。

好事聯播網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:「我當時就說我就不會畫,(朋友說)沒有關係,我們在玻璃上在琉璃上來畫,就更加不一樣,這樣子可以獨出心裁,更不一樣,當然我全心投入,我來這邊畫畫我就可以舒壓,工作壓力很大就來舒壓,我每畫一幅畫之前,我一定寫一首詩,把詩跟畫結合起來。」

有熱情還不夠,好友陳宗漢擅長藝術玻璃設計,協助孫國祥研究火侯畫色,讓他的作品更趨近完美。

藝術玻璃設計師陳宗漢:「升溫到降溫,我們需要三個工作天的時間,一幅畫它要製作能夠滿意,其實要相當困難,而且當我們開爐過程,他不一定完全都會成功,要求要求非常高,他覺得琉璃畫畫的不是他滿意,就把他打掉再重練。」

現在兩人合作下,已經完成40多幅作品,包括風景和人像等題材多元,孫國祥也持續創作,希望能辦個人畫展,也展現活到老、學到老的毅力和精神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昶佐親繪志村健畫像追悼 曝「大港開唱」未能合作留遺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