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源乾淨嬌客造訪庭院!食蟹獴超萌現身

近日有住在台東市郊的民眾發現家裡來了3隻小小嬌客,棕灰色毛皮讓她一度以為是大老鼠,詢問過後才知道原來是食蟹獴。食蟹獴偏好水域環境,因為民眾住家周邊的水源相當乾淨,所以嬌貴的小房客才願意入住,牠們在庭院裡玩耍的模樣實在是相當可愛,讓人不禁直呼超級療癒。

更多新聞: 埃及古夫金字塔 現身聖彼得堡私人庭院?

一堆雜物堆放在大樹下,裡頭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,鏡頭拉近一看,咦?看起來不是松鼠也不是果子狸,但這隻毛茸茸的生物究竟是甚麼呢?

住在台東市郊的廖小姐最近家裡來了3隻小小嬌客,因為毛皮中咖啡參雜一點灰,廖小姐起初還以為庭院裡闖入了三隻大老鼠,嚇了一跳,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食蟹獴。

食蟹獴又稱棕簑貓,屬於獴科的中小型哺乳類動物,模樣可愛但其實是兇猛善戰的獵食性動物,偏好水域環境,一般住在水邊、濕地或靠海丘陵,多獵補魚蟹類為食,是珍貴的保育類動物。

台東林管處科長林孟怡表示,「其實以台東來講,有一些水域環境應該是沒有受到汙染,相對的是比較乾淨的,以現在紅外線照相機照到的頻度,相較以前是越來越多的。」

台東乾淨的生態讓越來越多隻食蟹獴走出大自然,親近人類,看看這超萌的模樣是不是很療癒?但想要遇到可愛的食蟹獴,真的還是要靠運氣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口罩也能賣萌!高雄社會局創意手繪緩防疫氣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