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旬老夫婦夜守蒜田 警勸回家:護蒜交給我

雲林麥寮警方,凌晨兩點多巡邏途中發現一名許姓老農,駕駛電動代步車,警方問他要去哪,他說要到田裡顧蒜頭,老人家堅持要去,到了蒜田才發現老農的妻子早睡在貨卡上顧蒜頭,最後在員警的勸說下,老夫妻才願意回家睡覺,把顧蒜頭的工作交給警方。

更多新聞: 蒜頭減產價高怕宵小覦覬!雲林警方啟動「護蒜專案」

80多歲的老人家,凌晨2點多不睡覺,告訴員警他要去田裡顧蒜頭,警方覺得危險,告訴他回家睡覺吧。

老人家堅持要去田裡看看,員警只好開著巡邏車跟在電動代步車後面跟隨,也保護安全,好不容易到了蒜頭田。

發現老農的妻子,早已睡在貨卡上面,老太太說,蒜頭都可以採收了,就擔心被偷,只是丈夫年紀大了,真的不適合半夜趴趴走。

許老太太表示:「叫他在家裡待著,我自己來可以來的,所以怎辦呢鑰匙拔起來,(就不會偷跑嗎),他說他睡不著擔心我。」

橋頭派出所所長吳明彰說:「他很堅持他不放心,他太太和他的蒜頭,所以一路護著他(是啊)。」

麥寮橋頭這,種了不少蒜頭,正值採收期,蒜農都有所防備。

警方半夜巡邏遇上,老農民要顧蒜頭,不過警方說,分局已經加派警力加強護蒜的力道,要請農民放心,把夜間護蒜工作,交給他們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飲食當道!黑蒜頭連皮帶肉煮營養價值更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