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也能吃!四位爸爸合夥創業 打造「營養滿分」創意炒泡麵

新竹有一間炒泡麵專賣店,紅到新竹市長林智堅、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曾經是座上賓。這間店的四個老闆,希望顧客吃到的東西都是營養又健康,於是發揮創意,把日式、泰式和台灣等各國料理的元素,加入炒泡麵之中,果然得到許多回響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飲食當道!黑蒜頭連皮帶肉煮營養價值更高

放下金黃色拉麵大火拌炒,再加上起司片慢慢融化,最後來點泡菜添加口感層次,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炒泡麵出爐了。奶香的濃郁加上微微麻辣,麵條軟Q不爛,讓饕客一口接一口,筷子停不下來。

新竹這一家炒泡麵專賣店,人潮絡繹不絕,就連新竹市長林智堅、桃園市長鄭文燦都來品嘗過。除了台式的三杯雞口味,韓式辛辣、日式奶香,甚至是泰式酸辣,這裡通通都吃得到。

老闆不只要打破大家對炒泡麵的刻板印象,更要讓客人吃到健康的泡麵,老闆表示「我有四個小孩,他有三個,他有兩個小孩,另外一個也有三個,我們藉由聚餐,聊到照顧小孩的過程中,好像可以做一些親子相關的飲食,一直希望加入健康元素,有些家長願意帶小孩來吃,這是我們當初的出發點,自己小孩也願意來吃的餐點」。

四個爸爸合夥創業,他們共有八個小孩,每一碗麵的料理過程,都秉持著煮給自己孩子吃的心情,所以美味和營養得要兼顧,但各種料理和菜單,都是他們拿身材來換的。

除了炒泡麵,還有高溫炸過,帶有濃濃高粱酒香的「水洽腸」,有嚼勁、不油膩,點餐率相當高,至於裹上滿滿煉乳的酥炸螺絲捲,則是小朋友的最愛。看似簡單的食材,在業者的巧思和巧手料理下,變得不簡單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當泡菜遇上納豆!日本「臭臭發酵鍋」台北飄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