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中的媽媽味!40年「蛋炒陽春麵」 豬油飄香麵Q彈

吃過乾的、湯的陽春麵,不過吃過蛋炒陽春麵嗎?新北有家40年小店,把小時候媽媽常做的炒陽春麵、炒意麵,搬上餐桌。

更多新聞: 豆花店也賣拉麵?黑豆漿搭配薑黃麵 味道滑順爽口

剛起鍋的炒麵,居然是用陽春麵炒的,原本簡單的陽春麵經過師傅炒工,多了濃郁豬油香,麵條也變得更Q彈,是老闆小時候的家常味。

炒麵的豬油不假他人,老闆天天自己炸,整個廚房都是油脂香氣。而陽春麵炒之前,先汆燙到七八分熟,雞蛋逼出蛋香,灑上豬肉絲、青蔥大火爆香,再用大把高麗菜增加甜味。調味也很簡單,先加入醬油,再淋上熬了整天的大骨湯,麵條一回鍋就要開大火嗆出鍋氣。

就連意麵也能和豬肝一起下鍋炒,必須抓準時間,豬肝才會嫩。洋蔥、高麗菜爆香,豬肝一下鍋,師傅動作加快,不到30秒就起鍋,讓豬肝保持鮮嫩。起鍋前還要淋上鍋邊醋,才有古早味。

老闆李升男說:「我從有印象當中,家裡就一直保有這道菜,因為我想承襲媽媽的口味,讓我們在附近的老鄰居都還能吃得到這碗麵」。

人氣的還有白斬雞,飄香40年的小店,為了年邁的媽媽,老闆回家接手,也把這道媽媽味端上餐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孩子也能吃!四位爸爸合夥創業 打造「營養滿分」創意炒泡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