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「口罩套」太夯!大同時尚系加碼贈送

因應武漢肺炎,嘉義的大同技術學院昨天師生製作「口罩套」發送的消息傳出後,今天民眾大排長龍,學校決定加碼贈送,時間延長。同樣拼防疫的,還有25日就要開學的國高中小,台南市南區的學校,下午聚集在南寧高中,進行開學前的防疫演練,避免防疫破口。

更多新聞: 絲襪變口罩套多一層保護 社頭織襪廠開拓防疫新商機

一大早就過來趕工,從測量、裁減、到縫製,毫不馬虎,就是為了就是這一路綿延到校門口,前來領取口罩套的民眾。

多種花色的口罩套在桌上擺開,第一個排隊領到的民眾好開心。這裡是嘉義的大同技術學院,時尚造型設計系的師生日前縫製了1000個布口罩發送給民眾,他們將課程中所留下來的碎布料再利用,縫製可以放入不織布或是醫療用口罩的布套給民眾,為的就是幫助延長口罩的使用次數。

接到民眾想要一起投入幫忙的電話,老師十分感動,也在疫情蔓延的時候看見互助的力量。而同樣拼防疫的,還有即將在下周二開學的各級學校。

台南市教育局在南寧高中,舉行南區各級學校的防疫演練。校方針對入校動線的規劃、體溫量測機制,以及發燒學生的隔離,都有一套完整的SOP。

學生只要一有發燒的情況,立刻就被隔離在戶外休息區。而除此之外,校方也怕學生在暑假期間到過疫區,成為防疫漏洞。

面對入校時體溫檢測,確實可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,校方人員也希望學生家長多點耐心,把武漢肺炎隔絕於學校之外,才是第一要務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廖錦雄 嘉義-台南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以致用!高科大師生自製消毒噴霧、洗手乳在校發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