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口罩搭配使用 延長醫療口罩壽命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不少行業受波及,但布行卻意外開啟商機,由於口罩全台大缺貨,民眾乾脆到布行,挑選喜歡的布料,製作成布口罩,不僅延長醫療口罩使用壽命,也讓布行以及縫紉工作室,人潮翻倍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發揮巧思!原民自製創意布口罩 添加「抗疫病草藥包」防菌

俐落手法將布剪開,拿尺丈量,交給客人,光是這個動作,一天就得重複近百次。

另一頭,裁縫師手腳並用,花布旋轉一圈縫紉完畢,接下來拿起熨斗平整燙平,10分鐘內布口罩就能搞定!現在口罩全台大缺貨,但也開啟另類商機,從布行到裁縫工作室忙到不可開交,周末還得加班趕工製作。

客人排隊上門,挑選花色,口罩排隊買不到,為了減少用量乾脆訂做布口罩,只要將醫療口罩塞進布口罩內,原本醫療口罩一天得換一個,加上布口罩防護後變成3-5天更換一次,延長醫療口罩壽命。

疫情延燒,意外開發另類商機,不僅布行人潮比平常多三倍以上,出貨量也成長近八成,裁縫工作室同樣接到大量製作訂單,人潮多三成,一天光是一個師傅就要製作近60個布口罩,還有布行乾脆讓客人DIY。甚至有網路教學,不用縫紉機,光是用手做,就能完成一個口罩,成為防疫底下新趨勢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旅遊寒冬另找商機!戴勝通開發「TAIWAN」布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