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會一場?藥局稱男子趁隙偷口罩 PO文後又急撤

口罩一罩難求,難道有人因此動起了歪腦筋?高雄燕巢醫家藥局在當地社團PO文,說當他們忙著販售實名制口罩時,店裡疑似被偷了13片的活性碳口罩,氣得把影片PO上網協尋該男子,但PO文很快撤下,業者也低調不願多說。警方表示業者沒有報案口罩被偷,監視器畫面也不完全,還要找到畫面中的男子釐清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劣!物流司機偷口罩 回賣護理人員牟利

高雄燕巢這間藥局外大排長龍,民眾頂著大太陽耐心等待,就為了一星期兩片的政府口罩,卻傳出疑似有人嫌不夠,趁亂偷走口罩。

民眾紛紛譴責,疑似藥局員工還在當地網路社團PO出畫面,直指就是這個人偷走13片活性碳口罩,無奈的說發放口罩已經很忙了,請體諒我們不要讓我們損失。

但奇怪的是PO文很快撤下,難道有什麼誤會?對此燕巢分駐所副所長宋裕仁表示:「社群網站上發現我們主動跟業者聯絡,當時他是沒有說他是被拿走或是被偷。」

看看業者PO出的監視器畫面,只看到一名男子的確疑似拿了一盒口罩,但畫面相當模糊,也沒拍到他是否結帳,看不出詳細經過,詢問業者也相當低調。

燕巢分駐所副所長宋裕仁:「影片是有一位男子拿著口罩,到底有沒有結帳業者也不願陳述,本所現在做為就是調閱周遭監視器,口罩是一般性的活性碳非醫療性,如果調到有可疑人事會請求業者過來指認。」

警方正在尋找畫面中的男子,會不會是業者誤會,還是其他原因烏龍一場,還需要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布口罩搭配使用 延長醫療口罩壽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