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實名制第二階段!全台303家衛生所今開賣

口罩實名制第二階段,民眾可在全台303家衛生所買口罩,周一到周日不休息,估計每天日可多釋出約7萬5000多口罩,首日實施,卻有民眾七天內重複領、沒戴口罩進不了衛生所的狀況。另外行政院也宣布第一線職業駕駛包含客運、遊覽車、計程車等,每人每天分配一片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獨漏!雲林衛生所未加入「口罩實名制」販售

民眾排排站,量體溫、遞健保卡,準備要領口罩,但這裡不是藥局,而是林口衛生所。

口罩實名制第二彈,全台303家衛生所加入行列,每天多釋出7.5萬片口罩,卻有民眾不清楚規則,七天內領過又跑來,有民眾透露:「一個月內,我大概排了4、5次,只有一次成功,那今天第二次,他們很多都是七天內重覆來領的,所以被取消。」也有民眾說:「這個宣導都應該夠了吧,是個人理解錯誤吧。」

有人沒戴口罩,卡在外面進不去,納悶就是沒口罩才來排隊,工作人員趕緊解釋,林口衛生所護理師黃曉君說:「我們假日都會安排兩位同仁,配一個志工協助這樣,人力部分我們是以現有的人力,去按照順序輪序調配。」

台中市的衛生所前面貼出告示,領口罩流程清清楚楚,民眾拿健保卡乖乖排隊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來視察,對此盧秀燕說:「台中市採取的是『得來速』的觀念,民眾買這些東西不進入醫療場域,在門口進行,和來這邊來打針、看診的病人分流開來。」

不只民眾儲備彈藥,行政院宣布第一線職業駕駛包含客運、遊覽車、計程車等,交通部將分配每人每天一片口罩,加強防疫要讓全民都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布口罩搭配使用 延長醫療口罩壽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