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揮巧思!原民自製創意布口罩 添加「抗疫病草藥包」防菌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口罩也成為必備的生活用品。台東有卑南族文創工作者發揮巧思,在布口罩上刺繡繡出各族圖騰,裏頭還附上一層抗疫病草藥包,不只美觀,還兼具殺菌防毒功效,一推出就大受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特有物質可抑制武肺病毒增生!台灣茶成熱門防疫商品

戴上特製布口罩,藍、紅、白、黑,五顏六色吸引目光,上頭繡著各族圖騰,充滿濃濃原民風,不僅如此,裡頭還藏有抗疫的秘密武器。

藥草袋裡頭放進黃荊等藥材,夾在口罩裡面不僅好聞,還有殺菌作用。台東這群卑南族文創工作者發揮創意點子,研發原住民風格的圖騰口罩,外層電繡圖飾,內層則是草藥植物,最後加上不織布,不只貼合肌膚還很通氣,戴口罩上街好看又時尚。

植物黃荊大多生長在海拔500公尺的海濱,不但能防蚊、治療胃痛,更是原住民的殺菌藥草,長輩釀酒時也常用黃荊來殺菌,效果良好味道還清香,放進藥草包也能讓戴口罩不悶熱又好聞。喜歡什麼味道都能自己替換,推出後大獲好評,也成了時下超夯的文創新產品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是真的!食藥署證實 口罩可經電鍋「乾熱殺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