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有物質可抑制武肺病毒增生!台灣茶成熱門防疫商品

疫情衝擊各行各業,不過手搖飲的業績,卻似乎不減反增,日前嘉義長庚研究發現,台灣茶當中有一種特殊萃取物質,可以抑制武漢肺炎病毒增生,甚至有業者大膽危機入市,主打全部使用台灣茶與本土當地水果,投入手搖飲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乾洗手外的新選擇!國產「茶樹精油」抗菌效果佳

鮮榨柳橙汁,加入現煮綠茶,一杯柳橙綠完成。桌上滿滿飲料,全都是準備外送的,開幕首日就有好成績。

儘管疫情當前,各行各業都受到波及,仍有人逆向操作,危機入市,主打全部台灣茶葉與水果。

手搖飲創意總監Marlo表示,「我們都是用台灣的茶葉,以及也是來自台灣的鮮乳,也是台灣的當地水果,當季的也都是我們去採購的。」

日前嘉義長庚中醫科研究團隊才發表研究登上國際期刊,發現本土茶葉中,有一種特殊萃取物質「多酚羥基茶駢酚酮」,可以抑制武漢肺炎病毒的增生。早有其他茶飲店統計發現,台灣茶最近超熱銷。

鐵觀音加入適量冰塊攪拌後,淋上現打奶蓋,這杯鐵觀音厚奶,就登上周銷售冠軍。

連鎖茶飲品牌發言人侯升偉提到,「有一個新聞就說台灣茶有一些元素,有可以抗疫的部分,這個新聞出來以後這禮拜,我們的一款台灣做的鐵觀音厚奶,銷售量一枝獨秀,大概每天都有一百多杯的銷量。」

茶飲店也因為店面大多採取半開放式設計,在疫情嚴重衝擊餐飲業之際,受創相對少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北埔老街怎麼玩?品美食賞古蹟 還能體驗客家擂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