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雹打斷一心二葉 梅山鄉茶園3到4成受損

嘉義縣梅山鄉這個月27日下午下了一場冰雹,長達10多分鐘之久,沒想到卻造成春茶受損,冰雹打壞了剛長出來的嫩芽嫩茶,有的甚至連茶心都被打掉,根本沒得採收,初步估計梅山鄉20多公頃的茶園,有3到4成受損,就怕影響阿里山春茶價格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泰安午後下冰雹雨 露營區遊客又驚又喜

叮叮咚咚,清脆的聲響,嘉義縣梅山鄉在27號下午降下冰雹,居民興奮驚呼,但長達十幾分鐘的冰雹,下在茶園裏可就不妙了。

再過一個月就要進入阿里山春茶的採收期,採收只採一心二葉或一心三葉,但剛長出來的嫩葉都出現破損,有的甚至連茶心都被打掉.梅山鄉瑞里,瑞峰,太和三大茶葉產區,都在這次冰雹的受災範圍之中。

不只春茶受損,正在生長的紅肉李,果實也被打得坑坑疤疤。目前損害面積都還在統計,可以預期的是今年要喝到阿里山春茶,恐怕得多掏點錢了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特有物質可抑制武肺病毒增生!台灣茶成熱門防疫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