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量少阿里山春茶產量減  價格上漲至少20%

阿里山出產的茶葉,深獲許多人喜愛,不過今年的下雨下得少,少了雨水的滋潤而影響了茶葉的生長速度,造成了春茶的產量少了20%多,價格也因此上漲至少20%,靠天吃飯的茶農,希望能夠下點雨,讓茶葉的產量不要再減少。

更多新聞: 冰雹打斷一心二葉 梅山鄉茶園3到4成受損

豔陽下,採茶婦人熟練又快速的採收茶葉,現在正值春茶採收的時候,不過和往年相比,今年因為下雨下的少,所以影響了茶葉的生長速度。

茶農賴阿苗表示,「這株這麼小株這要採收還要20幾天,正常是要這樣所以相較之下,是不是區別很大。」

不只茶葉的生長速度受到影響,就連茶葉的產量也因此銳減。賴阿苗指出,「去年如果有收1000斤的茶葉,今年可能採收700斤,600、700斤的產量。」

茶農黃勃喬:「雨水比較少所以是歷年來最嚴重的時候,價格當然是有上漲。」

茶葉的產量變少,價格因此上漲了至少20%,只是經濟不景氣,茶農也不敢漲價漲太多,這樣的無奈很心酸,但是他們還是堅持要出產最優質的阿里山茶。

茶農賴阿苗說,「海拔1500公尺這裡早上有陽光,下午會起霧天然的霧氣滋潤,所以我們這裡的茶葉品質非常好。」

阿里山上有陽光還有雲霧繚繞,因此蘊育出優質好茶,不過茶農們還是希望老天爺可以賞臉,給點雨水讓茶葉的產量可以恢復正常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度高花蓮金針不開花!往年3千公斤今年降至20公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