掛牌與實際價格差30元 知名連鎖炸雞店爆爭議

知名連鎖炸雞業者在去年調漲價格一度引發爭議,但現在有民眾發現,有業者宣傳掛牌和實際價格有出入,引發消費者質疑,恐涉及廣告不實!消保官也坦言,這是遊走消保法邊緣,呼籲業者盡速更新。

更多新聞: 拿坡里開「炸雞專賣店」 網友笑:被PIZZA耽誤

雞肉炸到金黃酥脆,知名連鎖炸雞店曾掀起排隊熱潮,但現在卻有消費者投訴,業者疑似掛出特價招牌,誘導民眾上門。實際到店裡詢問,業者不諱言,價格早已調漲,但仔細看看,外頭招牌明明掛出八塊炸雞的價錢,但實際到店內消費,價差高達30元,引發民眾質疑。

一般民眾看了直呼難接受,再走訪其他分店,店家招牌都已經更新,遭投訴的業者回應,其實價格早在2018年3月就調整,只是礙於總店安排,招牌還來不及換。業者還強調,客人上門一定會主動解釋,但這說法讓消保官聽了直搖頭。

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說:「廣告真實的責任是在業者的身上,業者必須要去證明它廣告內容真實性,所以業者應該去做改正,而不是認為說,消費者應該去做辨識。」

總店老闆承諾將立即更換招牌,而消保官也說,如果民眾遇到售價跟招牌價格不符合的情況,是可以主張以招牌公告價消費,不過也勸導業者盡速更換,避免消費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羅執中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食費連六個月上漲 平民小吃價格不親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