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物價指數年增0.58% 雞蛋價格漲最兇

主計總處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,比去(2018)年同期上漲0.58%,創5月來漲幅最多。其中雞蛋價格漲最兇,跟去年同期相比,漲幅高達24%;青菜和民生用品衛生紙也都變貴了,讓不少小吃攤感嘆,生意越來越難做!

更多新聞: 7月雞蛋超產!蛋價回穩至每台斤20.5元低於成本

老闆豪邁的把蚵仔放到鐵盤上,加入雞蛋和麵糊,煎到表皮金黃酥脆,台灣小吃蚵仔煎少不了蛋和青菜,但物價驚驚漲,老闆大嘆一份蚵仔煎,利潤剩不到10%。

小吃攤老闆吳先生提到,「菜貴的話,一份利潤差不多7、8塊,壓力當然大,因為我在這都賣給鄉下人,成本負擔我們自己承擔下來。」

老闆大喊吃不消,因為2天就得用掉5箱雞蛋,價格從一箱700元漲至900元,成本驚驚漲,連帶讓主計總處公布的3月物價指數再創新高,比去年同期增加0.58%。其中雞蛋跟去年同期相比,漲幅超過24%,另外青菜漲幅9%多,創下近4個月來的新高。

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徐健中指出,「因為連日下雨,所以葉菜類的部分相對受到影響,還有產季交替階段,所以造成蔬菜生長青黃不接。」

不只食物驚驚漲,民生用品衛生紙漲幅也有12.96%,創下近2個月新高。總計下來,如果所得8萬元的家庭,一個月的支出得多464元,對店家來說,利潤變少了,但消費端民眾也深刻感受到,錢真的是越來越薄了!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蛋價回穩!農委會推廣新鮮、營養國產雞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