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物價漲 魚蝦漲1到兩成、雞蛋仍缺貨

距離春節只剩下一個禮拜,不少民眾紛紛到市場趕辦年貨!今年市場價格相較往年穩定,像是蔬菜豐收,品質好的高麗菜,每公斤批發價,只要20元,豬肉價格,維持在70元左右,不過,過年必買的漁蝦,平均上漲1到兩成,就連雞蛋也還在缺貨,市場零售價,每台斤仍要價46元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採買不怕荷包失血!蔬菜價格降、肉類等物價普遍平穩

你沒聽錯!原本幾百塊就能買到的白鯧魚,現在居然一斤要價1600元,讓不少婆婆媽媽,買不下手。

漁貨攤前,民眾東挑西選,因為不只白鯧漲,其他魚類也跟著調漲,像是拜拜常用的嘉鱲,平均批發價,每公斤來到280元,黃魚則是240元。

漁貨攤業者吳老闆表示:「天氣好所以漁量有比較多,價錢跟平常差不多價,但是白鯧的量有比較少,可是以現撈的話這種價位,當然一斤1600不貴,以往都2800以上的。」

過年快到,漁貨需求量大,價格平均上漲一到兩成,而一直在缺貨的雞蛋,不但每天缺100萬顆,價格更是持續攀升,目前每台斤依然要價46塊錢。

蛋販邱老闆表示:「源頭因為那邊他們可能說缺貨嘛,給每個廠商都會蛋的量都會比較少,比如說我們每天進20箱,它可能給我們來18箱17箱。」

雖然雞蛋價格高,但菜價不受影響,因為今年天氣好,蔬菜豐收,品質好的高麗菜,每公斤批發價,只要20元,青江菜28元,A菜12元。而受到非洲豬瘟影響,豬肉價格持穩,在70元上下,紅羽土雞,每台斤39元到42元,和去年相比,沒有大多漲幅。

民眾表示:「豬肉牛肉都很穩定現在唯一比較貴的是,覺得海產的部分比如說(以前花)5千塊,今年可能要6千多塊或7千塊這樣子。」

即使過年前,整體物價還算平穩,但民眾買起來,荷包還是壓力不小!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3月物價指數年增0.58% 雞蛋價格漲最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