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局囤數十萬片口罩?「口罩地下司令」喊冤

台南市一家藥局,遭爆料握有大量口罩,能一次供應數十萬個口罩,消息一出引來消保官關切,會同警察局、衛生局前往稽查,這下子店家趕緊改口,強調只是回答客戶詢問,也說要等到四月底過後,才可能有貨,否認有囤積哄抬,不過檢方隨即到店內搜索,陳姓負責人也以嫌疑人身分,被請到地檢署協助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被爆囤數十萬片口罩遭關切 藥局出面喊冤

消保官上門,要查藥局是否有口罩囤積,業者趕緊否認,「哪裡那我怎麼不爆料說,他們口罩囤積,沒有這樣講,我覺得他們不能亂講。」

因為遭爆料囤有數十萬口罩,引來公部門關切。業者改口說,因為詢問的客人太多,動輒搬出有數十萬訂單之譜,她也才隨口回應,過程純屬哈拉,「可是現場哪來的口罩是不是?50萬,現在連五個都沒有,哪來50萬,說是這樣說,就是沒東西啊,所以就登記啊。」

業者也提供,真正留下訂貨資料的大單客戶,她強調也是跟對方坦白說,要等到四月底過後如果政府解禁,才能取得貨源,陳姓業者強調:「都不是現貨,我有跟客人說一定要等。」

隨後檢方也來到現場,由警方拉開封鎖線,檢調徵得同意,展開搜索,雖然現場沒有找到囤積的口罩,但還是要求陳姓藥師,到地檢署進一步說明。

南地檢主任檢察官蔡宗聖表示:「口罩的進銷貨憑證加以扣案,並且將陳姓負責人帶回偵訊,進一步查明口罩的來源及去向。」

台南市消保官楊璿圓:「業者他也非常配合,開放一樓賣場現場,跟二樓住家空間讓我們去查,目前是沒有查到口罩囤積的事實。」

調查過程中,中央配發的口罩,也由郵差送達到藥局。消保官強調,雖然現場並沒有發現大量口罩囤積,同時從業者提供的進銷貨單據中,也沒有大量進囤貨的跡證,但檢方還會進一步調查,業者先前的口罩銷售狀況,嚴查是否有囤積、哄抬等情形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藥局遭爆囤積10萬片口罩 業者怒駁斥 消保官要求提供進出貨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