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議社區自製口罩被罵翻!陳超明今改口反轟:腦殘網軍

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上週建議,應該在各地社區發展協會發放口罩原料,讓大家在家中做口罩,但醫療用口罩怎麼可能是在家中可以做?原來是陳超明口誤,他要講的是口罩套,但也因為澄清太慢被罵翻,他今天除了澄清,也反罵攻擊他的人是腦殘。

更多新聞: 李來希批「買口罩還要學上網」 網友:不會可以去排隊

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上週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這段,不只陳時中聽得疑惑,外界也一頭霧水。醫療口罩的產製需要機械設備加上無塵環境,社區長輩們怎麼會有這樣的技術跟能量?

原來委員啊,你「口罩套」講成「口罩」,一字之差當然差很大,還被音樂人許常德說這是廢物質詢;網紅館長說,看了「地上吐一灘血」。

不堪被羞辱,陳超明氣噗噗走進經委會,要用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的機會扳回顏面。陳超明表示,「我這個廢物質詢,我要針對著樂家許常德,是垃圾人在講話,還有是腦殘的網軍在講話,誰是誰非,那網軍說我廢物,浪費陳部長的時間,你以為電視廣告就可以,你沒有去動員社區大家有防疫的觀念。」

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,「委員用社區的力量 這我們很窩心啦。」陳超明提到,「只是大家沉迷那樣,年輕人不懂事,我隨便亂講話的人?」

下了質詢台,陳超明再面對鏡頭秀出高科技不織布,澄清一次,證明他真的有口罩套的原料,立院同事們也幫忙緩頰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,「他是善意的讓大家知道說,有什麼方法可以發動說,譬如以前台灣早期用家庭代工的方式,所以我覺得不應該因為一時口誤,少說了一個字(批陳超明)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說,「陳委員應該是一時口誤啦,大家就稍微理解一下,這就不用太追求這樣。」

國會殿堂每句每字發言全國都在看,質詢時講錯話,當天又沒及時澄清,火當然會愈燒愈大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簡士峰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聚然質詢提「苗栗國自產口罩」 衛生局官員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