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實名制2.0周四上路 預購人數超量將抽籤決定

有很多上班族抱怨沒時間到藥局排隊買口罩。現在政府推出了口罩實名制2.0,預計12日起網路預購、超商取貨。網購模式分成插卡使用健保卡、自然人憑證或不插卡的手機APP,每筆外加運費7元。口罩實名制2.0政策上路後,7天一次能買3片,加上運費要價22元。

更多新聞: 「口罩實名制2.0」網購3/12上線!手機預約流程曝光超easy

許多人排口罩可能花上一小時,不過口罩實名2.0政策12日上線,可望不用再排隊。

口罩實名制2.0除了保留原本藥局、衛生所實體販售點,還分插卡跟不插卡。「插卡」是讓民眾用電腦透過讀卡機讀取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購買,「不插卡」則是下載健保署「健保快易通」APP,輸入手機、身分證,最後認證健保卡就能註冊,預約口罩。消息一出後,APP查詢人次飆到2萬7000!

民眾3月12日就能預約下周額度,第一批將準備700萬片,約233萬人份提供預購,每筆運費7元。但外界擔心,如果預購人數超量怎麼辦?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王美花表示,「恐怕還是需要抽籤,就是這禮拜登記,我們都會一起抽籤,不會以先來就先有,所以不用搶,抽籤後會簡訊通知」。

就怕大家搶成一團網路當機,指揮中心呼籲,抽籤並非先搶先贏,等19日抽籤後結果出爐,幸運兒就能在3月26日到4月1日之間,持健保卡或購買憑證到超商領取。

政府超前部署,從口罩國家隊組成到量產,再到實名制2.0,力拚人人都有口罩領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莊柏樺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口罩實名制2.0會議曝光!蘇貞昌「自己不懂要拜託你們」獲網讚爆:尊重專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