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肺衝擊!企業水電費減免措施 相關補助最快本周出爐

國內一度出現衛生紙和泡麵搶購潮,現在甚至有藥局傳簡訊建議家長「備足奶粉」,引發民眾一陣擔憂,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目前奶粉沒有短缺,也因武肺疫情對企業造成衝擊,政府也研議水電費減免措施,幫助企業度過難關,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,將聽取台水、台電專案報告,補助範圍和額度,最快本周定案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重創遊覽車業!盼政府紓困救助度難關

經濟部長沈榮津23日上午前往立院經委會,各界聚焦國內原物料供應,現在又傳出奶粉短缺問題,沈榮津對外駁斥假消息,「目前沒有短缺問題,但是我也請工業局要隨時掌握。」

民眾恐慌性消費,不只經濟部呼籲要民眾安心,農委會也對外曝光國內庫存的稻米量,若以3個月安全存糧30萬公噸來看,足夠國人吃上21個月;至於其他農漁產品外銷受阻,農委會號召電商補助賣農產。

武肺疫情衝擊百業,政府也研議企業水電費減免措施,傳出平均營業額減少15%以上的企業,將會折扣約5~10%,但沈榮津要外界不要猜測,補助範圍、額度和對象還要再研擬,最快本週敲定。

桃園機場客運巴士也爆發停駛危機,因載客量剩不到一成,客運業者喊苦,立委要交通部趕緊提出解決方案。

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回應,「調整班次的部分,我們會給國道客運業者更大的彈性,3天內我們會請公路總局來做調整。」各部會紓困、振興措施動起來,採取實際行動,協助業者和民眾度過難關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藥局傳簡訊通知「備足奶粉」 沈榮津:目前未短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