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杜鵑花節推線上賞花 紓困校內店家

武漢肺炎疫情不只衝擊觀光旅遊業,就連校園裡的店家也難逃一劫!台大校內商家透露,開學至今業績已經掉了3成,學校也緊急宣布要祭出校內紓困案,針對合作商家分別減租25%到50%,同時一年一度的杜鵑花季,也推出線上賞花功能,讓花迷宅在家也能看到第一手花況。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外出透氣!彰化賞花三祕境吸引遊客

下課時間,校內鬆餅攤,學生排隊等餐點,但武漢肺炎疫情這把火,現在也燒進台大裡,才開學不到兩周,店家生意掉了三成,台大立刻宣布,祭出校內紓困方案。

台灣大學總務長葛宇甯表示:「校內的商家我們採取,他的房租折半,打5折的概念,1年光我們是算學校收益,1年大概是1800萬左右,學校收入變少而已,2個月大概300萬。」

紓困案分三大類,校內餐飲、3C合作商家,3到4月租金減半,靠近馬路邊和校外合作商家,則是租金減免25%,承租校內古蹟、歷史建築是延長2個月租約,委外營運場地則要視損害事實而定,暫定兩個月的紓困案,近70家業者受惠,就是要和店家共體時艱。

聽到減租業者鬆了一大口氣,不過防疫視同作戰,就連一年一度的台大杜鵑花季,也有新招。

校方PO上KUSO照,說要賞花可以,但得戴上全罩安全帽外加口罩,但這裝扮實在讓人很難為情!

照片只是開開玩笑,隨著校內杜鵑花盛開,又考量防疫需求,學校推出「線上賞花」,登入網站,點選及時花況,就能看到美美的杜鵑花照。

葛宇甯說:「(除了)杜鵑花的一些花卉展覽,其實最大宗是我們做全校性系所博覽會,往年都集中在體育館裡面做兩天的活動,也是考量避免群聚影響,我們第一次考慮用線上。」

系所博覽會也改直播進行,台大校園防疫超前佈署,要把武漢肺炎病毒隔絕在校門外!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遇到疫情也要動起來!敘利亞健身教練線上教學助民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