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4月起紓困小黃半年 每月補貼油料2千

受到武漢肺炎衝擊,計程車生意大受影響,交通部拍板紓困方案,從4月1日起,每輛計程車每月2000元油料補貼,為期6個月,相當於每名運將半年補貼1.2萬元,預估9萬2000輛計程車受惠,經費約11.04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小黃油料補貼再升級!中油加碼1千元力挺

開車18年何大哥,從來沒過這麼低迷過,他專跑桃園機場跟北市區,冷清超有感。

但就算載不到客,賺好少,車還是得照跑,面對計程車狀況,交通部也拍板計程車紓困方案,下個月1號上路。

紓困方案每輛計程車每月可以得到95無鉛汽油大約500公升,每公升4元的補貼,期限是半年,換算約1.2萬元,預估9萬2000輛計程車受惠,總經費約11.04億元。比照SARS時期,駕駛跟中油或台塑申請「加油卡」,「認車不認人」,先降低駕駛成本來紓困,但運輸業慘淡,不只小黃。

羅東轉運站內空蕩蕩,就連車上乘客,也只剩小貓兩三隻,國道客運巴士儼然變包車。

蘇花改1月6日通車後,提供三條雙北直達花蓮及一條宜花客運,但通行「蜜月期」還沒到,就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共同營運來回羅東花蓮的噶瑪蘭與國光客運,每個月都損失200萬,這個月10日開始從原本一天32班,剩下16班。

疫情重創運輸旅遊業,業者砍班自保,交通部推紓困,多管齊下,就希望盡快度過疫情交通黑暗期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、黃富溢台北-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衝擊各產業 交通部補貼計程車油價每公升4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