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就職黨主席未提92共識 江啟臣:不能以偏概全
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立委江啟臣贏得國民黨黨主席補選,他昨日在就職典禮,隻字未提92共識,引發關注,不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沒有照慣例發賀電,反倒是中國媒體新華社發表社論,表示「國民黨以為丟掉92共識就能與民進黨搶票,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。」江啟臣今(10)日表示,不能因為他有沒有提到哪幾個字,就以偏概全,或是下定論說,這是他對92共識的看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提凍結80%紓困預算 陳芳明批江啟臣「跟吳敦義沒兩樣」

江啟臣今日赴立院質詢,成為史上首位在國會質詢閣揆的國民黨主席。會前受訪時針對他就職時沒提到92共識,江啟臣解釋他在政見發表會時說的很清楚,92共識背後的精神與智慧就是求同存異,擱置政治、主權爭議,展開功能性的交流,也是未來要想辦法經過討論,重新建立兩岸新的互信基礎。

他強調,92共識的精神在國民黨中至今沒有改變,未來如何在論述的方式,讓國人能夠更了解,這是大家要去討論的,不能因為他沒有提到就以偏概全。

媒體也關注其黨務人事安排,江啟臣回應,相關的人事問題,待底定後一定對外公布,相關的傳聞都是傳聞,只有以他公布的為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祝賀江啟臣成藍營最年輕黨主席 柯文哲:任務艱巨,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