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搬一箱要13公斤!郵務士扛起送酒精「重」任 車頭綁紅旗籲民眾禮讓
郵局車身綁紅旗提醒民眾他們在送酒精。(圖/民視新聞)

防疫全台動起來,中華郵政繼承擔配送口罩的物流責任後,也配送起防疫用的台酒75度消毒酒精,不過配送酒精並非容易之事。高雄郵務中心今(5)日配送酒精時指出,每箱酒精13公斤,一個據點3箱就將近40公斤,比送一般包裹來得吃力,除了因此選拔過配送的郵務士的體力外,也嚴防運送途中失事,特別再郵務車頭綁上紅旗,提醒民眾禮讓,並在車上配置滅火器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防疫利器正夯!茶樹精油副產品「純露」可消毒

高雄郵務中心今日整貨準備運送酒精至高雄各區藥局,只見郵務人員在車頭綁上紅布條,其說明,「如此可以提醒民眾禮讓我們一下,畢竟運送酒精是比較危險的物品」。

郵務科科長陳建章表示,配送酒精是臨時性的命令,因此有加派派送人手,今日總共有12到15個同仁執行,「今天能跑多少算多少,他們讓我們一個禮拜完工」。他指出,每箱酒精13公斤,一個據點3箱就將近40公斤,比送一般包裹來得吃力,有選一些比較年輕的郵務士來配送。另外,車身也有寫酒精警示、綁紅旗、配置滅火器,告知郵務士慢行,以安全為第一 ,而為了減少酒精間碰撞,一車大概配送12到20箱。


郵局將酒精裝箱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負責配送苓雅區的徐姓郵務士年紀已64歲,相對其他配送酒精的同仁而言年紀較長許多,他表示酒精是比較辛苦比較重,但累積的送貨經驗讓他得心應手因手,加上平常有在運動,體力沒問題,直呼能做這樣的工作「非常有榮譽感,全國大家上下一條心,以國民健康為重點是很榮幸的事」,他強調,酒精是易碎物品危險物品,會更加格外小心配送, 會注意自己與行人的安全。

上週起,中華郵政開始執行防疫新任務,台酒公司製作的75%濃度酒精,每日配送到全國23處據點後,再由中華郵政負責送至5660處藥局,給予一般民眾購買,作為防疫使用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菜金來了!蔡英文慰問中華郵政 感謝郵務士為口罩實名制「上山下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