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防疫利器正夯!茶樹精油副產品「純露」可消毒

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,酒精等抗菌產品供不應求,具有天然抑菌效果的「茶樹精油」也跟著夯起來,有茶樹農透過蒸煮爐,提煉出純度百分百的茶樹精油,還有油水分離後的副產品純露,純露可以當成消毒水,意外搭上防疫熱潮。

更多新聞: 乾洗手外的新選擇!國產「茶樹精油」抗菌效果佳

就這麼一口喝下去,陳紹祺說,純露可以讓人感覺不那麼口乾舌燥,純露也能拿來當化妝水,甚至當消毒水也非常好用。

純露的來源是它─澳洲茶樹。在苗栗南庄,陳家兄弟種了這片澳洲茶樹園用來提煉精油,精油製作過程繁瑣,從剪枝葉、破碎,再透過蒸溜鍋爐以200度高溫蒸餾萃取,精油就會跟著水氣從植物中帶出,油水分離之後油就是精油,水就稱作純露。

茶樹農陳紹峰表示,「從這道過來這邊,熱碰到冷會形成水珠,水珠裡面有油有水 ,再做油水分離的動作。」

純露內含3%~5%的精油,有天然抑菌的效果,意外搭上這波防疫熱潮,也讓陳家兄弟始料未及。

茶樹精油在澳洲是當地原住民天然的消炎藥,陳家兩兄弟當初放棄高科技工作轉做茶樹精油,這陣子從精油到副產品純露都供不應求,顧客聞到清爽的香氣一解受疫情所苦的悶氣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發大財!居家清潔消毒業績暴漲3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