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毒用品搶手!OHTrust歐舒特與北醫大研發抑菌「納離水」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勤洗手、常消毒成了防疫關鍵,不過消毒商品玲瑯滿目,不只二氧化氯、次氯酸水近來很夯,還有業者與北醫大研發抑菌納離水,號稱不含化學成分不刺激,甚至與北港朝天宮聯名,說會把部分所得捐給各弱勢組織,協助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書本也有除菌機!借閱前先消毒40秒更安心

一走進室內馬上要噴酒精消毒,武漢肺炎疫情害得人心惶惶,紛紛尋找消毒或抗菌用品保護自己。

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名譽教授謝明哲表示,「(利用)把一般的水電解技術所得到的兩個成分,一個是小分子團的水分子,第二個是主要的成分是,我們叫做自由基的氫氧根離子,就是很好的這種抑菌的能力。」

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名譽教授謝明哲

就怕過度使用酒精會傷害皮膚,納諾集團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,運用納米離子科技,研發可以噴眼、口的抗菌納離子水,以物理性阻隔病毒,還和北港朝天宮媽祖聯名,宣示部分所得會做公益,捐給弱勢團體,大家攜手抗疫。

實際拿測菌機做實驗,原本上萬的細菌數噴上納離水後,只剩百位數。


現在防疫抗菌的消毒液好多種,漂白水適合消毒日用品,次氯酸水則還可以用於擦拭食器,二氧化氯最常用來做大環境清潔,納離水則說可以和75%酒精直接接觸皮膚消毒,噴到嘴巴、眼睛也沒關係!

納諾集團董事長呂鴻圖表示,「消毒殺菌產品大家耳熟能詳,就是酒精次氯酸二氧化氯,但是這些都是化學成分,那我們是採用物理的方式去電解,所以可以安心使用在人體。」

納諾集團董事長呂鴻圖

防疫關鍵期,各式消毒產品全出籠,全力抗疫!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宣導加強消毒!台中市視察賣場防疫措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