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本也有除菌機!借閱前先消毒40秒更安心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民眾不出門只好在家多看書,花蓮縣圖書館的借閱率也提高兩到三成,但因為閱讀時的手部接觸怕會造成間接傳染。縣府在館內擺了三台紫外線除菌機,借書前先消毒,讓民眾安心放心看書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發大財!居家清潔消毒業績暴漲3成

館方人員將書本一本本擺了進去,每一本被仔細的錯開擺放,就像烘碗機一樣,要將書本上的細菌通通消滅。打開機器,40秒後消毒完成,看書不再害怕傳染。

花蓮縣圖書館早就買了兩台紫外線除菌機,但直到最近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使用率才變高,甚至還又加購一台。

受到疫情影響,公共場合人變少,圖書館的到館人數也直線下降,不少人借回家看,網路預約借書的人數上升一成,整體借閱率更是提高兩成多。但借回家看,也得注意別把病菌帶回家。

除了除菌機,館方也加強防疫措施。入館前必須量體溫,館內保持開窗通風狀態,讓民眾放心看書、安心學習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消毒用品搶手!OHTrust歐舒特與北醫大研發抑菌「納離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