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長口罩壽命!攜帶式除菌神器一「疫」成名

口罩實名制上路後,每人一週只能買2片,但一週上班五天,實在不夠用,該怎麼辦?為了減緩口罩搶購潮,有業者研發出「攜帶式紫外線除菌機」,利用紫外線的波長來殺菌除臭,藉此延長口罩的壽命。

更多新聞: 書本也有除菌機!借閱前先消毒40秒更安心

排排排,就怕口罩不夠用,就算天氣冷,要在戶外吹風好幾個小時,民眾也甘願,不過現在有業者發明了一個除菌棒,可以讓口罩消毒後重複使用。

按下按鈕,紫外線LED燈光亮起,號稱可以快速消毒,對著口罩掃一遍,就可以讓口罩繼續延用。

根據研究,紫外線波長200到280奈米,可以破壞細菌、病毒的生命中樞DNA和RNA結構,讓病菌失去繁殖力,進而達到除菌效果。

塑化公司執行副總林克彥指出,「著重於在於說內層表面殺菌,可以把我們口腔裡面的一些細菌把它殺掉,從外面吸進來附著在上面的細菌呢,理論上也是可以殺掉的。」

平均每4小時,拿紫外線棒照射口罩一次,就可以殺菌除臭。而居家擔心地板有細菌,這個掃地機器人也裝了紫外線,增加殺菌的功能。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各種口罩排隊潮讓業者看到需求,運用新技術推出的除菌商品,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大作戰!個人清淨機、除菌類商品超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