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產業鏈啟動?布莊門市發號碼牌 口罩套成品訂單4天破萬

防疫大作戰,天天要替換的口罩不夠用嗎?可以利用可清洗的口罩套延長防疫口罩的使用壽命,不少民眾DIY自製,布莊人潮幾乎天天爆滿。但有些人不擅長裁縫,平常只賣素材的連鎖布莊也破天荒推出成品,短短四天訂單破萬。不得已只得先暫時關閉訂單,加派人手趕工製做口罩套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DIY!舊衣做成口罩套 職訓班開班授課

買布還要領號碼牌,這可是布莊開店以來頭一遭,看看小小店面人潮爆滿,但其中不少人買布不是做衣服,而是做口罩套一買就是一大堆。

DIY口罩套一點都不難,先用醫療口罩簡單打出版型,再將棉布裁剪出適合的大小,兩面熨燙出折痕,接下來兩邊車縫,幾個步驟裁縫熟手10分鐘就能搞定,簡單好上手,布莊來客量也逆勢成長。

連鎖布莊行銷推廣課課長黃思樺指出,「會做手做的人當然會希望自己做,營業額來講的話成長20、30%以上有。」

口罩套想要DIY,先從挑布開始,一般口罩常用的二重紗雖然透氣度更高,但車縫難度相對較高,專業布莊建議首選棉布,透氣好清洗,裁縫新手也能駕馭。布莊店長鄭惠屏說,「主要還是以舒適透氣的薄棉布為主,好上手的就是一般棉布薄棉布就可以。」

親自帶著寶貝挑選圖案,提高小朋友戴口罩的意願,自製口罩套款式可愛又多樣,不擅裁縫也能直接購買成品,連鎖布莊兩個小時湧入上千訂單,短短四天訂單破萬。

黃思樺書,「其實現在已經爆量了,我們先做關量的動作,(賣成品)因為很多人真的不會手做,但是口罩真的是一罩難求。」

無心插柳將成品放上網路,卻引發民眾熱烈迴響,布莊協助防疫,罕見的開賣成品。醫療口罩短缺的情況下,可以清洗替換的口罩套,意外引發熱潮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生自製「重復使用」口罩套!1000個免費送里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