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自製「重復使用」口罩套!1000個免費送里民

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師生,有感於民眾一罩難求的狀況,因此製作了兩款口罩套,一個是可以套不織布在裡面變成口罩使用,另一個是能將醫療用口罩放在裡頭,增加重復使用的頻率。師生合作製作1000個後,除了送給學校師生外,也一併發送給附近鄰里的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學以致用!高科大師生自製消毒噴霧、洗手乳在校發放

學校教室裡頭師生們分工合作,這邊負責剪布,也有人負責規劃尺寸,緊接著就是利用裁縫機,製作一個又一個的口罩套。

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因為有現成的器材,也有相關的技術,看到現在全民搶口罩,因此大家利用休假期間,製作兩款不同的口罩套,希望增加口罩重複使用的頻率。

大同技術學院校長吳柏萱表示:「我們也可以套不織布在裡面,可以重複使用,那另外還有這種的,可以直接這樣套進來的也可以,我們做了兩種款式,然後不同的一些布,我們希望多做一些發給市民享用。」

大同技術學院系主任洪久惠說:「因為我們時尚系本身有這個技術還有設備跟資源,於是就發起製作口罩套的活動,希望能夠延長一罩難求,這種醫療級口罩的使用壽命。」

花了好幾天時間,有人帶著孩子一起製作,連行動不方便的也要來幫忙。1000個口罩套除了送給學校師生外,其餘的就全部免費送到附近鄰里的居民手上。

武漢肺炎疫情沒有減緩,戴口罩成了全民運動,學校自動發起製作口罩套,就是希望盡一份小小的社會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成本價不到10元!屏東基督教醫院DIY防護面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