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性比病毒可怕?日本神戶醫院6千片口罩不翼而飛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18日包括東京3例,日本本土又新增8例確診。另外,鑽石公主號郵輪也增加88人確認感染,其中4人是台灣遊客,使日本總患病人數來到616人。疫情拉警報也讓日本口罩需求大增,昨天神戶市警方接獲一家醫院報案,因為他們所在機房裡的6千個口罩竟不翼而飛了。

更多新聞: 亞裔在美戴口罩也有事? 肺炎疫情助長歧視攻擊

武漢肺炎全球肆虐,口罩大缺貨,儼然成了奢侈品。在日本口罩也愈來愈難買,竟然有人用偷的。位兵庫縣的神戶紅十字醫院,傳出有6000個口罩竟被偷,市價約合台幣1萬1千元。

院方表示,這些口罩是為醫生和護理師準備的,平常都存於上鎖的機房。工作人員日前清點時赫然發現,原本12箱的口罩竟少了4箱,在17日已報警處理。

日本疫情日漸擴大,目前仍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,18日又增加88例確診,其中65人都沒有出現症狀。

檢測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中,日方預計從19日開始,讓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乘客下船,首批預計約500人。

至於日本本土,東京18日又出現三例確診,其中80多歲和50多歲的男子症狀嚴重,還有一名20多歲的年輕人,是之前牧田綜合醫院一位確診醫師的兒子,使東京患病人數上升到23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口罩供應量加倍藥師怨「恐累出病」!籲政府非常時期加派志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