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18項新裝備一字排開!史上首款女軍運動內衣亮相

近幾年國軍各單位陸續改良、更新官兵服裝,除了美觀,更要好穿舒適。今天(16日)陸軍後勤單位,一口氣展示了18項裝備,從軍服、雨衣到運動服,都大幅強化了透氣和耐磨度。不過除了改良之外,軍方也公開了史上第一款國軍版的女性運動內衣,也算是一大突破。

更多新聞: 科技紡織奈米技術大躍進 Miss V.V時尚美型機能內衣 獨創三紗極致工藝打造新電商藍海

模特兒一身勁裝,在運動場盡情揮灑汗水,不過這套潮流服飾是陸軍限定。男女官兵排排站,擺出自信Pose,讓國防部記者會彷彿伸展台。陸軍後勤部一口氣展示了18項經理裝備,從服飾到寢具,由內而外大改造。

運動服樣式告別過去單調的白綠兩色,改採簡約鐵灰,材質也改為更舒適排汗的斷面紗;洽公制式裝扮軍便服,從厚重硬材質變的輕薄透氣。

而為特戰弟兄量身打造的背包也改款,背帶和外層加裝護墊,減少長時間行軍時的不舒適;軍靴更是加了防護墊片,緩衝跳傘著陸後的力道。

去年才更新的雨衣,則是再強化腿部防水。不過現場最搶眼的,莫過於國軍史上第一款女性運動內衣,在經過女軍校生測試後,將正式上線讓官兵添購。

陸勤部補給處處長劉雅魁指出,「這個女性的運動內衣,在去年三軍九校入伍訓練,女生連驗證完,驗證的效果還不錯,我們是規劃未來會納到服裝站,讓女性同仁自由選購。」

蔡政府上任來,軍方不斷強化個人裝備改良,儘管陸勤部否認,服裝大改造和引進美軍體適能有直接關係,但美台關係好到不行,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5日晚間在推特發文,強調在武漢肺炎和中國的挑戰下,美方將致力和區域盟友,及合作夥伴,建立更緊密關係,也會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,形同公開挺台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,「對於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推文,重申對民主台灣承諾,國防部在這邊也表達感謝,配合政府整體外交政策務實來推動,與友盟國家國防事務交流。」

國軍自我提升,加上台美軍事默契,在當前台海緊張情勢下,更不可或缺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陸軍也防疫!餐桌加裝「隔板」 減低傳染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