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管控防疫升級!陪診限1人、探病一次限2人

國內連續發生因探病引起的家庭群聚感染,中央宣布醫院防疫再升級,即日起到醫院陪診,跟探病都有人數限制,陪診只限一名親友外,到病房探病,一次也只能兩名親友進入。而且採實名制登記,走一趟台安醫院,已經在病房櫃檯前,準備好表格給探視親友填寫,入院人員分流,要院內降低感染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各大醫院防疫拉高層級!陳時中:若有人「亂」一定會嚴辦

在門口招呼逐一量體溫,醫院員工站在防疫第一線,就怕真演變成院內感染,指揮中心要求各大醫院管控再升級。

記者林靜報導指出,「不管是急診或是門診,現在進入醫院都會有分流動線,經過紅外線體溫監測器後,工作人員就會引導你到看診讀卡區走去,櫃台工作人員會向您要求提供健保卡或是身分證,接者卡片插入讀卡機,確認每個人的旅遊史之後,就會像您要求您出示蓋在手上的章,確認您沒有發燒才能上樓。」

像北市這家醫院,無論訪客或陪病者,都必須採「實名登記制」,同時詢問旅遊史,方便日後追蹤。國內連傳探病或照護武漢肺炎患者遭感染,未來住院陪病者,包含看護在內,只能有一個人;探病一次也只能兩人進房。

記者林靜報導指出,「一上來護理站的時候,就要先出示手上的章,確認你沒有發燒的情況才能進來,來這邊就要拿訪客登記表,確實填寫您的個人資料,一次探病只能有兩個人,如果這時候有第三個人想要進來探病的話,就得現在旁邊稍微等一下。」探病時間到,醫護人員也會到病房提醒,嚴格控管院內人數。

另外醫院的外包人員,像是清潔人員、保全或看護等,也給規劃特定動線進出、調查旅遊史、每日體溫監測、加強防護裝備,避免醫院交叉感染風險。

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表示,「指揮中心公布了一些訪客的原則,我們就即刻改善即刻遵照它的方式去做,疫情這樣子大家會覺得不方便也是理所當然,甚至行政人員他不是醫護人員他也都要下來幫忙,所以大家都非常配合。」

隨著疫情延燒,中央一連串政策,希望透過超前部署,全力防堵醫院院內感染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口長庚醫院公告:一般病房29日起暫停探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