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優先!台南古都馬拉松 延至10月舉辦

台南的古都馬拉松,婉拒來自中、港、澳、日本、新加坡等地選手參賽,將於3月1日照常開跑,不過,隨著國際疫情升溫,已經有兩成多民眾退賽,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臉書昨(25)日也出現網友希望停辦的聲浪,這些反映,黃偉哲聽到了,會再做審慎評估,今(26)日中午決定,延後到十月辦理。

更多新聞: 醫院管控防疫升級!陪診限1人、探病一次限2人

清晨六點,九千多人在嘉義市體育場參與半馬比賽。時間就在這個月23日,主辦單位不敢大意,因應武漢肺炎,在體育場的出入口,溫度檢測站,酒精水消毒,一個都沒少。沒有強制規定要不要戴口罩,選手自行決定。

緊接著要登場的是,3月1日的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,原本超過兩萬人報名,疫情影響,有五千多人退賽。

25日晚間,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臉書,留言希望停辦的不少,就擔心成為全國防疫的漏洞,對此黃偉哲回應:「醫界對於是不是會造成防疫之外的額外的負擔,他們也有所看法。」

原本的公告強調,大會參考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資訊審慎規劃,不參賽民眾可以全額退費。不過現在是不是要辦下去,會再做審慎評估。

古都馬拉松原本計畫照常舉辦,只是婉拒來自中、港、澳、日本、新加坡等地入境的選手,也要求參賽者繳交健康聲明卡,量測體溫,不過,台南市政府再次審慎評估後,決定延後到十月辦理,黃偉哲表示:「整體的防疫工作負擔來講,古都半程馬拉松決定延期,從3月一日,延期到10月3日。」

已寄出的參賽者物資等,參賽選手可以先留存,等到十月正式比賽時再使用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)

更多新聞: 萬金石馬拉松仍會開跑?侯友宜強調評估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