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不能少!嘉義馬拉松開跑 選手參賽先量體溫、消毒

嘉義市清晨,有一場近萬名選手參加的馬拉松比賽。不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治,每位進場選手都必須先量體溫,用酒精水消毒。雖然沒有強制規定,不過有的選手上場還特地戴上了口罩,畢竟運動也是為了追求健康,防疫安全不能少。

更多新聞: 東港到小琉球公營交通輪船 乘客須量體溫

清晨6點鐘,嘉義市體育場聚集了9000多名民眾,要參與這場半馬比賽。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大會在體育場的出入口,增設溫度檢測站,同時提供酒精水消毒,參加的選手們也都認為,量測體溫和消毒工作,很必要。

市長黃敏惠和立委王美惠也都起個大早,共襄盛舉,黃敏惠表示:「本來有國外12個國家,要過來那因為疫情的關係,他們雖然沒過來,可是我們在地台灣熱情的好朋友,一定要來參加,王美惠則說:「跑就對了,什麼都不用怕。」

開賽前先來個熱身操,現場9000名選手一起舞動,場面壯觀。主辦單位也特別強調,防疫安全的重要,主辦單位余俊芳說:「我們今天大會在每一個站前,我們都有消毒設施,還有就是我們工作人員全程都配戴口罩跟手套。」

一聲鳴笛,從半馬到10公里以及6公里賽事的選手們,先後出發,有的人還特別戴上了口罩比賽,一位比賽選手喬調還是要保護自身的安全。

最先抵達終點的,是10公里賽事的冠軍,目前就讀雲林科技大學研究所的男選手古佳倫,為了成績,比賽時當然得脫下口罩,但是平常練習時,還是會戴上,古佳倫說:「要比賽的時候,正常是不會戴,因為會比較難呼吸,可是訓練的時候,可能會稍微戴一下。」

這場比賽原本也有馬來西亞、越南和新加坡等國家選手報名參加,不過因為疫情關係,主辦單位事先已經商勸取消,畢竟主辦單位推廣運動,也是為了追求健康,而如今做好防疫,才能保障安全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萬金石馬拉松仍會開跑?侯友宜強調評估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