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二開學防疫備戰!新莊國小模擬發燒隔離、消毒政策

週二(25日)即將開學,針對防疫武漢肺炎,學校模擬演練,做好完全準備!不少學校趁著開學前,對於校園及教室班級進行消毒,新北市新莊國小全校學生高達1800多名,校長就在開學前夕模擬推演,包括設置發燒隔離室,以及訂定班級消毒政策,就連量體溫也經過數據分析,只需花20分鐘,就能讓師生通通進到學校。

更多新聞: 開學在即!校車防疫備戰 遊覽車業者提供免費消毒

拉出管制線,間隔出進校動線,準備就緒,就等學生上門。校門口放置告示牌提醒學生測量體溫,新北市新莊國小全校多達1800名學生,前後門各設置6條動線,共準備14支額溫槍,動員40名老師志工,目標要在20分鐘內,讓所有學生順利進到學校。

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表示,「6秒鐘量測一個孩子,我們7點30分~7點50分,有20分鐘的時間,就可以量1800多個孩子,通通可以在這20分鐘量完。」

遇到發燒超過37.5度,同學就會被安排到隔離室稍作休息,除了詢問近況跟旅遊史,如果超過38度,校方就會直接連絡家長,請家人把學生接回家。

針對防疫,新莊國小過去好幾個水龍頭才會有一個肥皂,現在每個水龍頭都綁上肥皂,希望學生多洗手;來到班上像是學生常接觸的門把、書櫃還有廁所,基本上每天都要擦拭消毒,課桌椅跟地板則大約每兩天消毒一次;班上桌子與桌子避免太靠近接觸,距離拉大約1.5倍,門窗更是打開保持通風,而中午用餐打飯,餐與餐間隔拉大,打飯過程也規定不能講話。

張信務表示,「不要讓孩子過度密集,所以我們營養午餐的打餐,那個距離都會拉寬,包括學生的座椅,都會比平常拉開1.5倍,打菜的時候,要戴上頭罩、口罩以及手套。」

因應週二開學,防疫武漢肺炎,學校不敢輕忽,種種措施就是要將防疫工作,做到萬無一失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即將開學!華梵中港澳生居家檢疫 閉關14天「順利出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