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超有哽防疫宣導又一發 內政部:撿到槍已過時,撿「這個」才是王道!
內政部宣導勤洗手,撿到肥皂比撿到槍更重要。(圖/截自內政部臉書)

政府宣導政策不忘發揮創意,教育部粉絲專頁以卡通「小魔女DoReMi」宣導防疫物資的使用、海巡署粉絲專頁搶搭剛完結篇的超夯台劇、韓劇報告政績。內政部也跟上年輕世代用語,來宣導防疫期間,洗手的重要性。內政部最新臉書發文表示,「還在撿到槍?現在撿到肥皂才是真正讚好嗎!」提醒民眾清潔的雙手,不但能有效將低感染病毒,也能減少病菌傳播,保護自己、保護他人。

更多新聞: 週二開學防疫備戰!新莊國小模擬發燒隔離、消毒政策

網路用語「撿到槍」形容平常懦弱不發聲的人,突然硬起來,像是撿到槍一樣猛烈掃射的發表不同於平時的言論。內政部昨日發文藉此發揮,以宣導勤洗手的重要,表示「還在撿到槍?現在撿到肥皂才是真正讚好嗎!」

內政部提醒民眾,防疫期間,請勤洗手,「請記住:洗手時別光用清水沖洗,更要搭配肥皂、洗手乳等清潔用品搓揉清洗,才能有效去除手上的病菌,讓雙手達到真正的清潔,進而降低感染的風險。」而在外不方便洗手時,可以使用酒精或乾洗手產品,同時再度呼籲大眾不要心慌、不要囤貨,把防疫物資留給真正有急需的人員。

內政部指出,清潔的雙手,不但能有效將低感染病毒,也能減少病菌傳播,「多多洗手、與肥皂當好朋友,都是防疫的不二法則哦!」

臉書小編再度發揮創意來宣傳,網友忍不住歪樓留言,「壞壞...叫當兵的弟兄情何以堪XD」、「好害羞哦XD」,也有人笑回「最喜歡內政部的小編」、「北韓是撿到槍來防疫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