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港到小琉球公營交通輪船 乘客須量體溫

武漢疫情升溫,屏東縣府提升防疫,要求東港到小琉球的四家公民營交通輪船,即日起務必落實乘客測量體溫的步驟,不過上午實際走一趟,發現公營業者有量體溫,民營業者卻沒跟進,業者無奈表示,額溫槍申請了一個月都沒下來,外頭也實在買不到,還好縣府下午立即跟民間借到,趕緊讓民營輪船應急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小琉球增設浮動碼頭惹議 漁民以漁船「攻佔」白沙港抗議

旅客揹著行李排排隊,必須一個個經過體溫測量,確認沒有超過37.5度,才能搭船前往小琉球玩!」

不過有民眾一早搭乘民營的交通輪船,趕緊先拿酒精消毒雙手,因為沒有量體溫程序,就怕船艙密閉式空間可能有風險,口罩更不能不戴。

屏東小琉球對外交通的唯一方式,就是四家公民營的交通輪船,眼看武漢疫情持續升溫,縣府要求,即日起搭船務必先量體溫,但公營業者有做到,民營業者沒同步跟進,因為遇到困難。

泰富交通輪船業務主任冀慶生表示,「因為現在額溫槍目前都買不到,市面上都買不到,我們花了1個月的時間也訂不到額溫槍,所以目前我們正積極的向縣府在積極的洽詢,那縣府也會幫我們提供這個設備。」

屏東交旅處長黃國維也說,「民間的力量調借到兩支額溫槍來做協助,未來也會陸陸續續來繼續調借,直到採購到額溫槍,會再還給民間。」

原來民營船公司有申請額溫槍,一個月了還沒下來,還好縣府趕緊借來應急,不過民營業者強調防疫從未疏忽,除了船員強制戴口罩,船艙和等候大廳也會每天消毒,就連售票窗口都有塑膠袋擋著,避免口沫噴濺。

小琉球觀光勝地,旅客來自四面八方,登船前先量體溫,基本防疫做到位,降低感染風險,也讓觀光客更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阿布斯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各大交通站4/1起全面量體溫!額溫超過37.5度就禁搭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