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增設浮動碼頭惹議 漁民以漁船「攻佔」白沙港抗議

屏東縣政府要在小琉球白沙交通港東側增設浮動觀光碼頭,不過引起當地漁民不滿。昨(18)日傍晚起,以漁船大規模「攻佔」白沙港,等同於癱瘓東琉線小琉球端航線,這也讓原停泊白沙港口的東琉線聯營處及泰富2家船公司,緊急宣布小琉球端改暫時改由大福漁港進出。

更多新聞: 漁船引擎有怪聲下一秒竄火 船上3人獲救輕傷

大批漁民在屏東小琉球的白沙魚港前拉起布條抗議,表達縣府在觀光港興建浮動碼頭工程並沒有和大家協調,將會對他們造成影響,加上多次溝通都沒有結果,因此5月18日傍晚,他們更決定展開癱瘓漁港的行動。

大約30艘的漁船,以併排的方式攻佔漁港,這也讓原本從東港到白沙港的小琉球的交通船航線完全停擺。

擔心居民、遊客的行程,東琉線聯營處緊急宣布,交通船改從大福漁港進出,只不過原本只要花大概30分鐘的航程,如今必須增加到40分鐘。

航程增加,上下船也不方便,縣府與警方也到漁港和漁民們協調,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,「等政府的回應,如果他還是這麼的強硬,可能漁民會無限制的持續下去這樣。」

屏東縣政府交旅處副處長倪國鈞則提到,「希望能夠在中午之前把所謂漁船的部分,封港的部分先做一個移開。」

縣府強調,浮動碼頭工程並未施作於漁港內,所以並沒有漁民們所說有無漁船停泊席位增減的問題,現在將會加強溝通協商,希望漁船可以撤出恢復原本的航線,但如果沒有進展,也不排除對相關人等進行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蚵仔的故鄉!國內疫情解封 東石漁人碼頭湧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