蚵仔的故鄉!國內疫情解封 東石漁人碼頭湧人潮

嘉義縣東石鄉是蚵仔的故鄉,在地的鮮蚵肥美碩大,無論是碳烤還是油炸,各式的蚵仔料理都深獲許多民眾喜愛,現在隨著國內疫情解封,大家紛紛走出戶外振興觀光,有很多人就來到東石漁人碼頭嚐美食看風景,看到人潮變多了,店家都笑開懷。

更多新聞: 有這麼嚴重?台東1女吃嘸牡蠣鍋 竟拍桌飆罵店員抓雞蛋亂砸

帶殼牡蠣在大火碳烤下,散發出迷人的鮮味,整顆送入口中後,海洋的新鮮滋味迸出,滿溢在口腔當中,讓人深深著迷。

現烤的牡蠣保留了最單純的美味,而內餡加入高麗菜、韭菜,還有加了雞蛋的蚵仔包,還充滿著討海人的熱情。

外皮炸的金黃酥脆的蚵仔包,澎湃的內在真的讓人好滿足!

小吃店業者吳素真表示,「每一顆都像就是一個棒球那麼大,其實吃一顆就很飽滿。」嘉義縣東石鄉是出了名的蚵仔故鄉,碩大肥美的蚵仔就是這裡的招牌。

來到東石漁人碼頭,除了品嚐美食,還可以欣賞淳樸的漁港風情,尤其隨著國內疫情解封,東石漁人碼頭成為許多民眾出遊首選。

有遊客說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們有一陣子沒出來玩了,來東石這邊,因為一方面這邊海邊空氣比較好,一方面支持一下我們的在地漁民。」

在國內觀光業以及各大型活動沉寂一段時間後,現在台灣防疫有成,這也讓即將在7月18日,連續2個星期的周休假期登場的「東石海之夏」活動備受期待,無論是當地業者,還是遊客,大家都準備好拚經濟拚觀光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氣炎熱加上暴雨不斷 伸港牡蠣價格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