蚵殼襯衫透氣又降溫!衣十五挺環保用1.6 億公斤蚵殼製成紗
衣十五將蚵殼結合寶特瓶重新抽絲製成紗線(衣十五提供)

【工商好消息】今天是世界海洋日,2020年主題為「永續海洋的創新」(Innovation for a Sustainable Ocean),期盼將對於自然生態造成破壞的人類活動,轉換為發展生態永續的動力。在這樣的前提下,每個人都可以思考,能為海洋永續做點什麼?

更多新聞: 天氣炎熱加上暴雨不斷 伸港牡蠣價格漲

長年致力於創新環保科技的衣十五,經過長達五年的研發,利用每年造成1.6億公斤海洋廢棄物的蚵殼,進行回收再利用,最終將奈米化的蚵殼,結合回收的寶特瓶重新抽絲,製成多功能且天然無化學劑的紗線材料,不僅對於人體無負擔,也運用海洋廢棄物,充分發揮循環經濟及永續經營的環保精神。

衣十五襯衫抗菌檢驗報告(衣十五提供)

衣十五總經理蔡介欽表示,他經常看到廢棄的蚵殼經過曝曬發出惡臭,也常看到報導,海洋生物被塑膠綑綁窒息,這些廢棄物都是海洋生物的沉默殺手,造成生態嚴重傷害,如果能結合回收再生科技,或許可以解決問題。

衣十五總經理蔡介欽(衣十五提供)

經過多次實驗,今年夏天,衣十五終於成功推出蚵殼結合寶特瓶抽絲製成的紗線,做成商務襯衫。這種首創的蚵殼襯衫,不只是材料很環保,經過實驗也證明,遮熱率42.4%,最高可以降溫兩度,還有抑菌除臭,吸濕排汗功能,蔡介欽就說,疫情帶動抗菌襯衫銷量,業績成長三成以上。

除了採用環保材質做襯衫,衣十五也打破商務襯衫一成不變的形象,結合環保和藝術共創個性衣著,將清代著名名畫家郎世寧的阿玉錫持矛蕩寇圖融為設計元素,將阿玉錫一手持疆一手持矛刺殺入敵境的意境,寄寓於橫掃職場的堅毅與果決;或是將懷素的《自敘帖》暗潛於領口及袖口之中,在舉手投足的不經意間展現優雅沉穩的紳士氣息,用潔白映襯的飄灑墨跡,提點職場中有疾有速、有輕有重的哲理。

衣十五蚵殼襯衫可降溫(衣十五提供)

衣十五運用台灣在地資源,發展永續科技,為台灣製造之環保機能商務襯衫,不僅有助於台灣改善海洋生態環境,發揮「取之不竭、用之不盡」的精神,更能透過風格設計的創新,展現別出心裁的個人形象。

衣十五融合環保與藝術,跨界展現永續無限的可能,將環保付諸於行動成為生活,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的這天,提醒世人,一同打造永續海洋的全新風貌。

每年有1.6億公斤蚵殼廢棄物(衣十五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工商好消息)

更多新聞: 蚵仔的故鄉!國內疫情解封 東石漁人碼頭湧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