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敦睦艦隊爆確診台灣仍安全  陳時中:它不是在日月潭繞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最新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本土確診個案已持續掛零11天,但由於國際疫情仍然嚴峻,加上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確診,台灣尚處在嚴密觀察時期。陳時中也說,雖然敦睦艦隊傳出疫情,但該艦隊疫情並非在日月潭繞出來,而是從外部回來的,因此不必擔心台灣會就此不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連11天無本土確診 黃立民:恐隱藏無症狀患者

陳時中表示,直至今日本土確診個案已經連續11天掛零,雖不排除國內仍有無症狀或者隱藏個案存在,但他認為就算有也不會很多,若有隱藏個案存在,一定比例的有症狀確診個案也會隨之出現,既然如今未有本土確診,表示隱藏個案也是少的。

但陳時中也強調,連續11天國內零確診個案雖可代表台灣相對安全,但國際疫情仍嚴峻,加上敦睦艦隊爆發疫情,台灣還處於嚴密監測時期。他指出,敦睦艦隊爆出確診可被視為獨立事件看待,雖應嚴密觀察但並不表示台灣就此變得不安全,因為該艦隊「不是在日月潭繞很久,變成很多病例出來」,而是從外部回來。

針對敦睦艦隊疫情未來處理步調,陳時中說感染來源要仔細分析並做相關疫調,且將隔離做好、採檢也會繼續做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軍醫聯檢小組失靈? 陳時中點出「醫療報告」有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