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媒體烏龍將「暈船、頭暈」混為一談 張上淳憋笑、陳時中欲言又止...
面對媒體提問,指揮官陳時中欲言又止,坐在後方發言人莊人祥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防部日前公布磐石艦上出現「暈船」症狀有62人,沒想到其中6人相繼確診,有媒體質疑「頭暈、暈船」是否為武漢肺炎病徵之一?這個問題讓指揮官陳時中欲言又止,坐在後方發言人莊人祥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,最後是由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「憋笑」講解,才化解記者會尷尬的一瞬間。

更多新聞: 乘船風浪大!越籍女遊客下船虛脫暈倒

國防部調查人員連日來清查,發現磐石艦上就診人數148人、226人次,其中發燒5人次、上呼吸道10人次及暈船62人次,特別是暈船62人次中,就有6人染上武漢肺炎,有媒體就質疑「頭暈、暈船」是否為武漢肺炎病徵之一,特別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提問。

沒想到此話一出,讓原本一向嚴肅的陳時中表情也略顯尷尬,原本要回答又欲言又止,坐在陳時中後方的莊人祥儘管戴著口罩,還是可以看到已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。

最後是張上淳出面解圍,原本要認真回答「暈船、頭暈」問題時,張上淳說到一半難掩笑意,「憋笑」分析「暈船、頭暈」跟「武漢肺炎」的關係。


張上淳說到一半難掩笑意,「憋笑」分析「暈船、頭暈」跟「武漢肺炎」的關係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張上淳指出,頭暈跟暈船是兩件事。他說,暈船不表示會得到感染,但暈船那群人剛好確診,不代表頭暈就是武漢肺炎病徵表現之一。他強調,登船官兵出現頭暈、頭痛是他身體表現之一,沒有暈船也可能是武漢肺炎症狀之一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敦睦艦隊爆確診台灣仍安全 陳時中:它不是在日月潭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