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課餘製3D「防疫面罩」 暖心送打火弟兄

國中生自製3D防疫面罩,要送給打火弟兄,慰勞他們的辛勞。基隆明德國中3位學生,在老師的帶領下,自願利用課餘時間,花了2、3天製作100個防疫面罩,經過3次改良,終於研究出可以因應不同頭型的面罩,讓消防員在防護裝備更升級。

更多新聞: 保護打火弟兄!首創即時定位系統降低風險

小朋友雙手遞上面罩,再貼心地說句「辛苦了」!台灣連續1個月沒有本土案例,公部門的努力功不可沒。基隆市明德國中學生生利用學校3D印表機,製作防疫面罩,要送給辛苦的消防人員。

基隆消防八堵分隊小隊長李源明表示,「非常感謝他們,雖然我們目前防護面罩護目鏡都還足夠,但是總是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國中生表達滿滿感謝,熟練的示範面罩組裝。他們在生活科技老師的帶領下,花了2、3天,設計出了這個3D列印防疫面罩,採用PC透明面板,製作出適合頭圍的不同尺寸,組裝簡單、又方便攜帶。

明德國中生活科技科老師徐明德表示,「學生在學校學的東西,最希望的就是讓他們在生活上可以應用,這次學生邊做都覺得很快樂,比坐在教室聽知識上內容更有精神。」

消防員感動,大讚比較舒適。經過3次改版,終於將成果送到打火弟兄手上。希望他們戴上面罩,能夠更安全的執勤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要消防員當女婿!台南大媽狂打28分隊為女兒徵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