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打火弟兄!首創即時定位系統降低風險

宜蘭縣政府推出模擬救護教室,要讓救護人員熟悉各種情境,提升救災品質提升。同時,為了保護打火弟兄們的安全,縣府也斥資8000萬建置三維實境管制系統,透過室內平面圖跟電子晶片結合,讓消防員的位置可以即時傳到指揮官面前,大幅降低救災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災情失控!消防車也慘被燒熔...打火弟兄急逃命

兩輛救護車疾駛而來,屋頂上還冒有陣陣黑煙,消防人員全副武裝跑起來,準備進去救人,不過別擔心,這只是宜蘭縣的消防演練。加入全國首創即時定位系統,保護打火弟兄安全。

桃園敬鵬大火,帶走8名優秀消防人員的生命。為了避免悲劇重演,宜蘭縣政府下重本8000萬,建置三維實境管制系統,透過視覺化3D圖資、人員進出管制及定位系統,要讓室內動線與消防員的位置,清楚傳達到指揮官面前,大幅降低救災風險。

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,「救災人員在火場裡面活動或是有狀況的時候,有助於指揮官研判正確地點實施必要措施。」

結合消防平面地圖與晶片,解決對火災現場認識不足,接著就是如何讓消防員能夠立刻投入救援。模擬救護教室因此出現,包含火災現場、沙灘與車站,都在模擬的情境當中,要讓學員能即時適應各種現場,將救護技能發揮到最大。

宜蘭縣政府推出設備改善,又加強警消訓練,就是希望在提升救護品質的同時,也能夠保護救災朋友的生命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中生課餘製3D「防疫面罩」 暖心送打火弟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