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醫療系統崩壞!防護面罩竟用L型文件夾製作

日本前天確診人數雖然一度下降,但昨(14)日又再度增加將近500人,單日死亡也創下新多,有19人不幸病逝。而這當中,東京確診病例就佔161例,並有5人死亡,大阪也增加59人。病例不斷增加,加上有多起院內感染,各地醫療人力和資源都陷入緊繃。大阪甚至傳出,已經有醫護人員用垃圾袋當防護服。大阪政府昨天就公開宣布,要收購民眾和業者庫存的雨衣,作為防護衣的替代品。

更多新聞: 嬰兒面罩3D列印保護做好做足!甭戴口罩防疫也滿分

日本疫情升溫,各地確診病例再度連環爆。14日單日死亡人數一度刷新紀錄,多達19人不幸病逝。北陸地區的石川縣,更首次傳出死亡個案。

病毒大舉來襲,醫療人力和資源就要HOLD不住。重災區東京上個月就有979名確診患者,因為沒有床位,輾轉兩間以上的醫院,才能住院治療。

這間位於東京武藏野的醫院,因應都政府要求,空出平常兩倍的隔離病床,卻還是一下子就客滿。

東京武藏野紅十字醫院泉並木指出,「這叫做防護面罩是這樣戴著用,但現在完全買不到現成的,這是用L型文件夾手工製作的,這是行政人員幫忙手工做的口罩,用手術用的無菌布加上掛耳,要是患者繼續增加真的沒辦法收治,也就是邁入『醫療崩壞』的狀況。」

防護面罩和口罩全部自己做,因為這些保命用的醫療物資,幾乎買不到,而且同樣狀況,不只發生在東京。

福井、兵庫等地,多家指定醫療機構,爆發院內感染,原本就緊繃的醫療體系,更是拉起警報。大阪甚至傳出,已經開始收購雨衣當作防護衣使用。

專家警告,醫療崩潰已經近在眼前,連一般醫院都得做好準備,分擔收治肺炎病患,共度這次難關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「我罩你」! 福營國中製2千個面罩贈醫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