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超市也買的到!屏東金鑽鳳梨靠「三穩」打入日本市場

屏東金鑽鳳梨多年來在產量、品質、價格都相當穩定,也是因為這三穩,讓日本連鎖量販店決定採買,而600公噸的金鑽鳳梨也從今(14)日起陸續封櫃出口,很快就會在日本24小時的超級市場上架,而這筆訂單也讓在武漢肺炎影響下的果農都相當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為一線醫護添能量!電商平台贈送7.5萬顆珍珠芭樂

一顆顆即將熟成的鳳梨,果農必須把葉子拔乾淨,緊接著用噴槍全部處理一次,因為要外銷到日本去,相關的檢疫工作可是非常嚴格。果農表示,「日本他們檢疫很嚴格,都要跑X光。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前往了解果農的作業模式,因為日本連鎖量販店超市一口氣訂了600公噸的屏東金鑽鳳梨,接下來將陸續封櫃出口。

屏東縣政府說,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終於爭取到這張大訂單,而以往的三穩就是獲得青睞的主因。

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黃國榮表示,「產量必須要去穩定,他的品質也必須要去穩定,他的價格也必須要去穩定,以這樣三穩的政策方向來去做推動的話,其實更能夠去開拓整個日方的市場。」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果農外銷訂單比往年少了許多,所幸品質優良的金鑽鳳梨日本還是以相當不錯的價格採買,讓果農都相當開心。

銀獅合作社理事主席洪銘聰說,「用這個機會去提高他的辨識度,讓日本人知道說我們台灣的鳳梨是經濟實惠而且又便宜。」

為了照顧果農,潘孟安多次親自出訪辦理各項農產品特展,如今終於展現成果,讓屏東的金鑽鳳梨進軍日本,在24小時的連鎖超市上架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天下第一鮪創下單價新高!得標者透露原因有洋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