謠傳「台東鳳梨乾滯銷」 正牌果農阿榮現身闢謠

最近臉書上瘋傳一則訊息,說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台東鹿野的鳳梨乾滯銷,希望大家一起救救農民。但實際上這卻是一場騙局,有不肖份子盜用製作鳳梨乾的照片和影片,再合成一位老伯伯的照片,企圖利用他人的同情心進行詐騙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超市也買的到!屏東金鑽鳳梨靠「三穩」打入日本市場

照片上8個紅色大字「鳳梨滯銷,救救我們」,旁邊阿伯雙眼通紅、滿臉惆悵,希望大家能快來買鳳梨乾,讓人看了實在於心不忍,想不到這全部的一切都是假的。

原來這位鳳梨農夫阿榮,自己農園製作鳳梨乾的影片、照片通通被詐騙份子盜用,再合成老阿伯的照片,企圖騙取他人的同情心,行徑相當惡劣。無緣無故被波及的阿榮十分無奈,現在台東縣長聽到消息後,立刻與縣府人員到場幫忙闢謠。

鳳梨農 阿榮

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「鹿野的鳳梨產期不是在這個時候,所以目前沒有任何滯銷的問題,這個網站的IP是在國外,很明顯這是一個詐騙的行為」。

惡意造謠、從中牟利實在很可惡,縣長親自出面闢謠,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上當,也順便行銷台東優質農產,更歡迎民眾到台東來走走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府積極開拓鳳梨通路 每周維持三十個以上貨櫃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