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鳳梨因疫情滯銷?農民闢謠:產季根本還沒到

又有假消息出現,近日網路瘋傳台東有位農民身分遭人冒用,說台東鹿野鳳梨因為疫情滯銷,希望大家多多購買相關產品。經過查證,發現是假消息,因為台東鳳梨產季根本還沒到,怎麼會滯銷。假消息一出,除了農民出面澄清外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臉書闢謠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超市也買的到!屏東金鑽鳳梨靠「三穩」打入日本市場

最近臉書上瘋傳,要大家幫忙買鳳梨乾,上頭寫著,「鳳梨滯銷,救救我們」八個大字,下方還寫著台東鹿野鳳梨乾,照片上有一名滿臉皺紋的老農,一旁還成堆的鳳梨,但其實這些攏係假。

鳳梨農張鉦榮出面回應,「也是朋友傳給我們,告訴我們,我們才知道啊,目前來講,台東的鳳梨產季還沒開始啦。」

正港的台東鳳梨農也一頭霧水,根本沒有所謂鳳梨受到疫情影響而滯銷,因為根本不到鳳梨的產季。但由於這訊息在網路上傳開,引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注意,PO臉書闢謠,表示根本是假的,上頭的中國老農到處出現。

實際走到鳳梨田,發現鳳梨不但沒有滯銷,產量甚至還足夠讓遊客DIY。就算是去年留下的收成製作的鳳梨乾,也沒有出現滯銷情形。台東鳳梨農除了出面澄清外,也教民眾分辨真假。

張鉦榮說:「如果說是那種貨到付款,而且或者是,只有一種付款方式,很可能(假的)機率蠻高的,還有裡面如果,有很多簡體字的話,就很明顯,不是我們自己台灣產地的東西。」

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也指出,「台東這邊的鳳梨,大概都會在,每年的五月到七月這段期間,算是比較後期了。」

全民拚防疫的非常時期,趁機散布假消息,台東農業處長不僅呼籲民眾不要被騙,也向民眾喊話,要買台東的鳳梨,請五月之後再來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種植面積前兩名」未獲寒害補助 卓蘭、大湖梨農怨聲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