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7起停班課2週?亂傳網路假消息警方逮兩男

又有人在網路上散布防疫的假消息!有網友PO文,說3月17日開始,全國的學生及上班族開始放兩個星期的「防疫假」,刑事局接獲檢舉、隨即抓人,依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移送,最高可處3年刑期,或罰三300元。

更多新聞: 謠傳「台東鳳梨乾滯銷」 正牌果農阿榮現身闢謠

在防疫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特別鄭重澄清,因為網路上又出現「武漢肺炎」防疫假的假訊息。

3月16日,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,說從17日開始,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要求全國上班族與學生,強制放假兩個禮拜,儘管大家班照上、書照讀,但有網友看不下去,向刑事局檢舉,不到一天的時間,兩名散布假訊息的新北市男子,傳喚到案。

儘管兩人辯稱,只是轉傳網路訊息,但還是被依法移送,警方也要繼續調查最原始的發文者。陳時中提到,「有一些轉傳,真的看得出來本人沒什麼惡意,可是明明訊息看起來就很假,大家還是忍不住就是要去傳,這倒不是真的是一個要罰的問題而已。」

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則說:「經本大隊通知案說明後,全案將依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,移請各該管檢察署偵辦。」

轉發不實訊息擾亂防疫,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。從1月底到3月22日,警方已經偵辦300件,有197人遭到移送,民眾造謠、扯防疫後腿,就要付出代價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居家檢疫竟遭鄰居造謠確診 女子怒報案遏止歪風